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持续推进城乡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2021-05-20 10:31: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陈凯婷)记者获悉,目前,我市城乡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已从“百日攻坚行动”转入“深化治理阶段”。

去年底,我市贯彻落实福州市城乡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市住建局联合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街、工业园区、农场,建立福清市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联席会议机制,并制定行动方案,明确“两单一表”,全面排查农村自建房、钢结构房屋厂房、危房等,并将所有相关信息录入国家住建部“农村房屋综合信息管理平合”。截至5月16日,已排查农村自建房97718栋,其中,用作经营性的自建房已排查7143栋,未用作经营性的自建房已排查87581栋,非自建房已排查2994栋。

此外,还印发《全市钢结构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成立专家组,指导各镇村和相关部门开展钢结构房屋排查、复核工作。目前,全市已排查出钢结构房屋6627栋,各镇街已录入2347栋。相关部门正在安排技术人员对“农村房屋综合信息管理平合”APP中的钢结构房屋进行复核,对不属于钢结构类型的房屋信息进行更改,对部分没有正式设计施工的二层及二层以上的钢结构房屋强制进行结构安全性鉴定。

据悉,我市有近40万栋农房,数量居福州地区首位。目前,相关部门正着力开展农房核查工作,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房屋进行专项清查,并对国有土地上的C级、D级危房进行登记、处置,有序推进“房屋健康绿码”和房屋安全网格化工作,进一步完善“一楼一档”“一户一档”房屋安全信息档案库。同时,结合《福州市房屋结构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导则》要求,制定具体的实施意见,全面建立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并于6月份后转入常态化监管阶段,实现房屋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的工作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