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华园区海蛏喜获丰收

2021-05-20 10:31:0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华园区海蛏喜获丰收

福清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陈岚 高兴铨)找蛏眼、挖海蛏、装海蛏、运海蛏……眼下,正值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华园区海蛏丰收的季节,1700多亩滩涂上的海蛏被陆续运往各地。据预计,该园区今年海蛏总产量将达10多万斤,同比提高3成左右,这得益于养殖技术的不断创新提高。

日前,记者在三华园区的海蛏养殖基地上看到,数十名工人身穿水衣和胶鞋,手握挖蛏工具,在滩涂上持续弯腰作业。几个小时过后,一筐筐新鲜的海蛏陆续上岸。经过简单的淘洗,海蛏便显露出白嫩肥厚的肉质。早已等候在一旁的商贩们,立即将海蛏过秤结算,并运往市场销售,成为市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养蛏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明时节,园区养殖基地里的海蛏就开始陆续上市,由于肉质饱满,品质上佳,深受海鲜商贩青睐,不少商贩专程从长乐、福州、涵江等地赶来订购。

据介绍,该园区海蛏养殖场采用蓄水养殖技术,模拟潮起潮落的潮汐规律,实现养殖水的及时更换。同时,培育适合海蛏食用的硅藻,为海蛏提供了丰富的食料。

据了解,该园区的蛏子采收作业将持续到今年9月份结束。由于养殖技术的改进,海蛏养殖周期也缩短至5个多月便可上市,而且海蛏的产量也明显提高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