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多家单位联合宣传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

2021-05-19 10:00: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陈生)5月15日是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天上午,根据公安部统一安排,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福州公安经侦支队指导下,市公安局部署经侦大队、音西派出所联合市检察院、市金融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中国人民银行福清支行、中国银行福清分行等单位和部门,在福和万达广场组织开展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第12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展板宣传等形式,向群众现场讲解假币、银行卡、非法集资、传销、商贸以及私募、证券等领域社会危害严重、社会公众广为关注的经济犯罪活动,介绍犯罪形势特点,剖析典型案例,传授防骗知识,展示公安机关忠诚履职、打击犯罪、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

此次活动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全国经侦部门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行动中取得的战果,以及社会影响较大的非法集资、传销、信用卡诈骗等典型案例的特点和防范对策,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民警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现场解说,为群众答疑解惑,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意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