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林文镜慈善基金会获省红十字人道金质奖章

2021-05-19 09:59: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林秋明 黄海玲)近日,林文镜慈善基金会被福建省红十字会授予“福建省红十字人道金质奖章”荣誉,以表彰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在支持红十字人道事业方面的积极贡献。这是林文镜慈善基金会继获得“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福建省5A级慈善组织”后的又一项殊荣。

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融侨集团、林文镜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向福州市政府捐款1000 万元,驰援福州及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日,融侨集团“爱心驰援、共抗疫情”慈善项目启动,集团员工的捐款全部用于支援疫情防控。

在国内防护物资稀缺的情况下,融侨集团依托自身海外资源优势,先后采购6 批次,超过30 万件紧急医疗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N95 口罩、防护服、额温枪等,总价值超过30 万元,并将这些物资捐赠给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州市红十字会、福清市红十字会,用于福州、福清、龙岩、上杭等地一线抗疫工作。

为支持赴武汉疫区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上海医护人员,关爱湖北地区参与抗击疫情的相关医护人员,林文镜慈善基金会还认购了上海慈善信托“上善”系列赴鄂救援抗击疫情慈善信托100 万元,为他们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