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协举办党史专题读书会

2021-05-19 09:59: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高晶晶)5月17日上午,市政协在市图书馆举办党史专题读书分享会,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副主席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新四军后代、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咨询师朱谡彦领读了金一南所著的《苦难辉煌》,并从民族的选择、奋斗与牺牲、铭记与展望三个方面深入剖析这本著作,以真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书中提到的具有影响力的政治事件和政治人物,深刻地讲述了20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社会错综复杂、恢宏壮阔的历史进程。

会上,翁芳明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感受。他希望,委员们要牢记“读一本好书、思一段历史、办一件实事,感伟大党恩”,从本职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表示,这场读书会让大家受益匪浅,通过精读《苦难辉煌》,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业的艰辛和曲折,倍加珍惜从苦难走向辉煌和当前迈向伟大复兴的良好局面。作为政协委员,应从中国革命史中汲取养分,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做新时代合格的政协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