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福清的“人民广场”即将亮相

2021-05-18 09:55: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的“人民广场”即将亮相两馆一中心景观改造及夜景灯光提升(效果图)

福清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陈盼兰)“福州五一广场同款”升旗台、18米直径音乐喷泉、墙体裸眼3D投影……5月11日,记者从福清市城投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获悉,两馆一中心景观改造及夜景灯光提升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三大亮点吸睛,预计6月中旬开放。

5月11日,记者在两馆一中心景观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砌花池、建设音乐喷泉基座,挖掘机来回作业。

据悉,两馆一中心景观改造工程于4月6日启动建设,截至5月11日,给排水、电力等地下工程已完成建设。“现在正开展地面硬化、基础建设等工作,各个分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市城投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两馆一中心景观改造项目负责人周天表示。

两馆一中心景观改造及夜景灯光提升工程以打造福清的“人民广场”为目标,一期工程围绕“一心两轴三片区”,即中心广场,东西和南北轴,以及市侨乡博物馆、市体育馆、市文体艺术中心三个场馆片区,开展重点景观改造和夜景灯光提升、便民服务配套完善、绿化花化提升等工作。

据介绍,两馆一中心的重点景观改造和夜景灯光提升有三大亮点,分别是在中心广场区域增设升旗台、建设音乐喷泉以及采用裸眼3D投影技术。

位于广场中心位置的升旗台是福州五一广场升旗台的“同款”,为汉白玉双层回字形自动与手动双用结构,旗杆高18米。音乐喷泉位于广场南面,整体呈圆形,直径达18米。变幻的喷泉辅以多变的音乐和五彩斑斓的灯光效果,打造出一处由水、灯光、音乐相结合的美妙景观。墙体裸眼3D投影则以市侨乡博物馆、市体育馆、市文体艺术中心三个场馆的建筑外立面为依托,投映出效果逼真的虚拟画像。炫酷的裸眼3D投影技术为人们营造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更是让建筑成为吸睛利器。据介绍,墙体裸眼3D投影计划于今年9月份完成。

在便民服务设施完善方面,此次改造在音乐喷泉的两侧增设了两处艺术亭及便民服务点,采用与建筑相协调的建筑材料,斜面屋顶与斜立柱的构造方式,整体立面形成“山”的视觉效果,视觉上简洁大气,既有特色又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在广场北面则增设了两条休闲长廊,起到遮阳和市民休闲的作用。

在绿化花化提升方面,针对两馆一中心原有绿化景观单一、效果差的问题,重点对景观花进行花化提升,在广场南北入口处设置景观花带;在南北轴线打造开阔、大气的轴线景观,广场中央设置4处花池,布置灯柱和花钵,增强序列感;东西轴线上,重新对现状水池进行改造。

除墙体裸眼3D投影外,夜景灯光提升方面,用阵列式的庭院灯作为整个场所的主要灯具,照明的同时增强空间感,在中轴景观和景观节点处,运用景观灯柱、射灯、鸟巢灯壁灯和灯带来营造气氛,利用灯具的光、色、影的手段,营造不同的环境意境。

此外,两馆一中心景观改造和夜景灯光提升二期工程还将对整个区域的标识标牌进行统一设置。改造后,将新增地面机动车停车位90个,总数达174个。新增378个非机动车停车位以及临时停车位约250个。

据悉,一期工程预计于6月中旬完成,届时将和预开馆的福清市博物馆,一起惊艳亮相。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