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2021-05-18 09:55: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薛晓娟)5月16日上午,福清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1年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存枫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与风险分析以及我市近期火灾形势和消防工作情况。

就如何做好今年全市消防工作,陈存枫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各园区、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对隐患场所进行深入排查、认真整改,坚决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树牢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实抓好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场所、薄弱区域,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要跟踪问效,严格追责,推动消防安全长效管理机制的落地、落实,并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树立上下左右“一盘棋”的思想,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同时,近期各地极端天气多发,夏季又是暴雨多发季节,也是河道溺水事故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防洪防汛准备和涉水安全宣传保护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