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省文旅厅调研组来融开展专题调研

2021-05-10 10:21: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滕端钦)5月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带队来融开展“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挂钩联系”专题调研活动。副市长潘俏黎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弥勒岩、龙江桥和海口牛宅村,详细听取公共文化场馆服务、乡村文化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介绍,现场指导推动工作。

调研中,林守钦充分肯定了福清市在推进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中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福清文化底蕴厚重,山海资源丰富,在新一轮发展中,要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文旅产业发展、文化遗产保护等重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提升公共文化场馆的运营管理水平,注重巧设抓手、精心布局,非遗传承要接地气、突出特色,传播正能量;公共图书阅览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完善错时开放的工作机制,促进图书服务人性化发展,真正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要着力抓好文旅融合发展整体规划,充分发挥区域文旅资源禀赋,做大做强文旅品牌;要依托福清对接台湾的区位优势和著名侨乡优势,拓展深化对外对台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影响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