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国家防总检查组来融指导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2021-05-10 10:21: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颜阵寒)5月8日,国家防总副秘书长、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率太湖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检查组来融检查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市领导张新怿、陈存枫陪同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过桥山垦区海堤工程运行及备汛情况以及水系联排联调中心防洪排涝运行调度及备汛情况。在过桥山垦区,检查组现场察看海堤工程运行以及防汛抢险设施设备及队伍备汛、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在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检查组详细了解基层汛前准备、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并听取了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水利部、应急管理部的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强化数字化联排联调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防汛抗旱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防指成员单位专业优势,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以及部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协调联动等工作机制,构筑层层抓责任落实的防洪救险体制。要全力抓好防台风工作,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统筹各部门各单位各方面力量加强重点地区、关键部位救援力量的布防,全力做好防台风抢险救援救灾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