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籍旅印尼艺术家林永霖作品展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2021-05-10 10:21: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滕端钦)“从梭罗河走来”——融籍旅印尼艺术家林永霖作品展,自4月27日在市美术馆开展以来,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

据了解,该展览由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福清市委宣传部和福清市委统战部主办,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教育局和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福清市美术馆协办。自开展以来,林永霖作品展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和美术爱好者前来观展。5月9日,一场暴雨突如其来,但是没有挡住美术爱好者看画展的热情。我市美术爱好者庄琳欢和她的朋友,就趁着休息时间,特意相约来美术馆看展观摩。庄琳欢告诉记者,自己从朋友那听说美术馆有一个水平很高的画展,就赶紧过来一睹为快。“福清有这么好的场所,办这么高水准的画展,我觉得很不错。”庄琳欢说,林永霖老师的作品很有个性,也很有特色,对提高她的艺术鉴赏能力有很大帮助。

据介绍,1939年12月26日生于福清的旅印(尼)著名油画家、融籍艺术家林永霖先生,是一位孜孜不倦探索人性意志与执行的艺术家,为中印尼文化艺术交流搭建了平台。林永霖先生还是Bee当代艺术沙龙创建人,97国际艺术家联盟发起人,中国新表现主义画派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其作品以浓重深沉的色彩,直率粗放的笔法,创造出极其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

“大家都非常喜欢林永霖老师的作品,表示通过此次画展,让人更进一步认识印度尼西亚的地域特色以及人文风情。”福清市文体中心副主任陈笑说,五一节期间,许多朋友来美术馆参观展览,现场还有精美画册赠送,给市民朋友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

本次展览共展出林永霖先生旅印尼期间创作的64幅油画作品,作品描绘了浪漫旖旎的热带风光、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以及对人生深刻的体悟与表达,体现出浪漫主义与表现主义两种风格。展览将持续到5月23号,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前来参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