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市民服务中心推出8项涉侨业务联办服务

2021-05-08 11:50: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徐蓝欣 )“现在不用来回跑两个地方,一个窗口就把手续全部搞定了,真是方便。”昨天上午,海外华侨郑厚财在福清市市民服务中心侨办窗口一次性办好了华侨身份证明,由衷地为“打包办”联办服务点赞。

据了解,此前,申请人在侨办窗口办理华侨子女考生身份确认等涉侨事项,工作人员需对相关申请材料进行核查,涉及外文的签证、结婚证或出生证明等材料需要申请人前往市公证处办理公证并领取结果文书,然后携带其他申请材料再次前往侨办窗口递交申请办理。

为方便华侨办理相关证件手续,市市民服务中心近日推出8项涉侨“打包办”联办服务,包括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考生身份确认,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华侨身份证明等。

市市民服务中心推出涉侨“打包办”联办业务,实现了侨办窗口一窗收件、后台流转、一次出证。申请人在办理此类事项时,可前往市市民服务中心的侨办窗口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如需公证的材料部分,由侨办后台直接流转至毗邻的市公证处,申请人从原来的“跑多趟”减少到“最多跑一趟”,大幅压缩办理时限和等待时长,大幅提升了办事效率。据悉,截至目前已通过“打包办”受理涉侨业务18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