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来融调研指导

2021-05-07 11:30:3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林翔)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昨天,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副组长刘新一行,在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日官的陪同下,来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福清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怿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彤汇报了近期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郑传芳充分肯定了福清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说,福清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福州市委的要求,对学习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和精心安排,通过打造“四大课堂”,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同时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并结合福清实际推出“自选动作”,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郑传芳强调,要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落实,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多形式、多渠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形成特色。要抓好必读书目的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换届选举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力争出经验、当标兵,对标先进找差距,认真学习兄弟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福清实际,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形成福清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特色。

张新怿对省委巡回指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这是砥砺初心使命的有效载体,也是弘扬优良作风的关键抓手,更是提振创业激情的重要举措。这段时间,福清按照省市委部署,坚持科学安排、精细组织,系统抓好任务细化、载体创新、活动开展等工作,努力把学习教育过程,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行动。

张新怿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决按照指导组的指导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坚持把开展好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后续各项工作,以精神的再提振、作风的再优化、发展的再提升,来体现学习教育的成果。

会后,指导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玉屏街道“E+7”党群活动中心,现场观看党史展览、聆听党史微课、翻阅党史书籍,详细了解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该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策划开展的参观一次党史展览、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阅读一本红色书籍、诵读一首红色诗词、聆听一堂红色党课、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合唱一首经典红歌的“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流程给予充分肯定,对提升展示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希望该中心继续在引导党员干部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发挥更大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