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1年福清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2021-05-06 10:02:3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福清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福清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夏巧鸿)5月1日上午7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福清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半程马拉松赛在福俱路鸣枪。500名参赛选手以奔跑的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5月的玉融大地,处处洋溢着运动的活力。当天早上6时,在美丽的虎溪公园旁,不少参赛选手早早就聚集在这里,为开赛做准备。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们,即将用一场充满速度与激情的奔跑,为福清这座宜居宜业的城市点燃运动热情,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跑一场半马,爱上一座城。此次半程马拉松赛事北起清繁大道,南至清荣大道路段,往返跑5圈即为完赛,总里程达21.0975公里。

上午7时,随着比赛枪声响起,500名选手迈开矫健步伐热力开跑。选手们你追我赶,在处处皆风景的虎溪畔留下热情如火的足迹。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最终,来自内蒙古的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教师罗广银以1小时17分36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比赛男子组冠军,女子组第一名被来自南平市的参赛选手王静夺得,成绩为1小时45分41秒。

“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们在‘跑马’中感受全面健身的热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精力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罗广银表示。

来自三明市的参赛选手林克刚获得半程马拉松比赛男子组第二名。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用跑步的方式祝福祖国、祝福党,希望通过红色精神和马拉松精神相结合,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迎接崭新征程。

比赛中,赛事组委会还按照竞赛组织、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有关标准和要求,精心做好赛事各项组织工作,从赛道补给到安保、医疗等各个环节,为参赛者提供了一个安全放心的比赛交流平台。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福清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福清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福清市马拉松协会协办,旨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倡导推进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更好地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