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暨调研城建工作活动

2021-05-06 10:02: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林翔 )5月4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市长张新怿,带领有关人员深入玉屏、龙山、宏路、音西等街道,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暨调研城建工作活动,走访慰问“五一”节日期间奋战在城市建设一线的工作人员。刘卓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创新体制机制,打造精品工程,努力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

当天上午,刘卓群一行先后察看了福清侨中地下停车场、渔市街街巷提升、融宽环路C段(跨龙江段)、天宝陂公园“福梦”文化主题、清源里儿童公园、纬一路(核电小区至大埔大桥段)、福清市医院停车场等城建项目规划设计及建设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协调督办,高效推进城市建设各项工作。

调研过程中,刘卓群对广大城建系统干部职工在城市建设中展现出来的奋斗激情、充足干劲给予充分肯定,向“五一”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程建设者们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广大劳动者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福清加快打造省会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卓群强调,城建工作既是城市形象,更是民生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梳理,突出重点。要围绕门户提升、水系治理、管网清疏等重点工作,慎始如终抓好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逐项梳理,形成清单,倒排工期,确保城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快推进,做成精品。要在严把安全和质量关的同时,在材料选择、施工管理、细节设计等方面进行细致研究,不断强化精细化理念,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工程建设水平,做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要创新机制,强化保障。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创新城市建设投融资体制机制,破解城市建设资金“瓶颈”,为城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市领导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