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上榜2020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十强县

2021-04-30 10:09: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夏巧鸿)4月26日,在福州举行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首次发布“全国县域工业互联网发展指数”,揭晓了“2020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十强县榜单”,福清光荣上榜,排名第九位。

据了解,“全国县域工业互联网发展指数”由工信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挑选全国工业强县(市)为样本进行评价及分析,旨在进一步了解县级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态势,支撑及推动国家、区域、产业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效评估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近年来,福清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积极鼓励和引导化工、玻璃、轻工食品等传统产业,利用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施了升级改造和“机器换工”。同时积极引导友谊集团、新福兴玻璃、冠捷电子等龙头企业,引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技术,在企业自动化生产的基础上,提升对产品质量、工艺、检测、诊断、管控、溯源等流程的精细化控制,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品质,优化企业管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