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宏路街道水岸观溪小区精品垃圾分类屋规范运行

2021-04-28 10:18: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陈凯婷)目前,宏路街道水岸观溪小区的精品垃圾分类屋,严格按照四定收运模式规范运行中,街道将以这座精品垃圾分类屋为示范,带动推进周边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现在小区全面完成撤桶,按照前端分类四定机制,定时投放,定点收集、定人管理、定位监控。小区居民们早晚6点到9点定时到投放屋中投放垃圾,安排分类管理员在桶前督导,进行开袋分拣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同时分类管理员还及时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屋还设置了24小时监控器、灭蝇灯以及洗手池,洗手池上边还张贴着垃圾分类知识科普。

分类公司和物业还将继续增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调动全员参与的积极性,逐步完善垃圾分类投放精确度,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相关人员将入户宣传,在小区内设置垃圾分类宣传展板,以及发放宣传小手册、拉宣传红幅、开展有奖互动游戏,全方位加强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

水岸观溪小区启动垃圾分类以来,社区环境也变得更整洁美丽了。居民张瑞平自己在家中就将垃圾分类都分好了,在早上下班买菜的时候都带下来投放到相对应的垃圾桶中。她说:“垃圾分类屋卫生做的很干净,这样对小区环境也好,没有像以前那样到处都是垃圾桶很难看,这样做我感到非常满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