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BOE(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智慧系统创新事业CEO发表主题演讲

2021-04-27 14:39: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陈川)4月25日,BOE(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智慧系统创新事业CEO陆宽应邀出席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并发表《物联引领合创未来》主题演讲,首次分享了BOE(京东方)物联网战略转型的“三驾马车”,以及对构建物联创新生态的思考和建议,助推数字中国建设。

陆宽表示,早在物联网露出冰山一角之时,BOE(京东方)就形成了“显示先导力、技术引领力、平台整合力”物联网创新转型“三驾马车”,开启了全面迈向“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的转型升维之路。

显示先导力

BOE(京东方)在显示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地位成为其发力物联网创新领域的第一驾马车。目前,全球每四块显示屏就有一块来自BOE(京东方)。根据全球市场调研机构数据显示,2020年,BOE(京东方)无论是总体出货量,还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等5大细分市场显示屏出货量均稳居全球第一。在产能方面,群智咨询预测,到2022年,京东方在全球大尺寸LCD份额将达到28.9%,持续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技术引领力

对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积累与技术创新引领力,是驱动BOE(京东方)全面迈向物联网创新企业的第二驾马车。2020年,BOE(京东方)研发投入高达94.42亿元,累计可使用专利超7万件,PCT专利申请量在全球国际专利申请排名中,连续5年进入全球前十。在BOE(京东方)的技术“版图”中,既有引领全球的显示、传感等核心技术,又拥有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物联网新兴技术。

平台整合力

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产业风口之上,BOE(京东方)的创新物联网战略以及由此构筑的开放的上下游平台生态整合力,是助推其物联网领域发展的第三驾马车。2016年,BOE(京东方)依托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锻造出软硬融合、系统整合的平台整合能力,提出“开放两端芯屏气/器和”的物联网发展战略,全面开放应用端和技术端,与业界同仁及全球伙伴协同创新,共同构筑物联网创新生态。2021年,BOE(京东方)又打造形成了“1+4+N”航母事业群,面向智慧车联、智慧零售、智慧金融、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数字艺术等万千应用场景,推出物联网解决方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