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BOE(京东方)携创新成果惊艳亮相

物联网解决方案大放异彩

2021-04-27 14:39: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BOE(京东方)携创新成果惊艳亮相

福清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陈川)4月25日,BOE(京东方)携智慧园区、智慧金融、智慧交通、智慧教育、城市光空间等物联网创新成果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惊艳亮相,为公众带来一场融合显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科技盛宴。

只需拍两张全身照,短短数秒,便可得到直观易懂的医疗影像,帮助用户了解自身体态的风险。记者看到,在BOE(京东方)智慧健康的展区,前来体验的市民排起了长龙。“刚才我体验了京东方智能体脂秤和血压、血糖检测仪,体验感满分。”观展市民鲍莺说。

基于自主研发的数字平台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展示了园区管理、智慧安防、智慧通行、智慧环境、智慧办公等场景,目前该方案已在国内6大园区落地应用;智慧金融解决方案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智慧网点管控平台,助力金融网点向轻型化、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目前该方案已覆盖全国超1500家银行网点;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展示了智慧公交管理平台、智慧灯杆、电子拉手等创新产品,目前该方案已在太原地铁2号线、北京地铁14号线等地应用;智慧教育解决方案集智能黑板、教学互动系统、AI学情分析于一体,并涵盖了包括教育一体机、BOE画屏、Funbook等智能显示终端,全新的数字化教学方式获得现场好评。

此外,展会现场,BOE(京东方)绚丽的城市光空间解决方案也吸引大批观众驻足欣赏。该方案通过智能显示终端和智能控制系统,结合BOE(京东方)自主研发的信发软件系统,实现显示屏+通讯+算法多维协同,并已在新中国建国70周年庆典、成都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子塔、武汉万达广场等重大事件和地标建筑上获得应用。

“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方兴未艾,5G商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蓬勃发展,国家相继出台的支持自主创新和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多项政策举措,以及后疫情时代催生‘新经济’发展等,这些均为京东方物联网融合创新发展提供了积极的外部发展条件。我们将全力以赴,在全球用户心中树立一座‘BOE(京东方)即物联’的丰碑。”BOE(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智慧系统创新事业CEO陆宽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