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福清市第二季线上诗词大会颁奖仪式举行

2021-04-26 10:29: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福清市第二季线上诗词大会颁奖仪式举行

福清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夏巧鸿)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福清市第二季线上诗词大会颁奖仪式在城关小学举行。市领导林彤、俞大军、潘俏黎、吴华云参加活动。

当天,盛装迎接读书日主题活动的城关小学飘满浓浓书香。活动首先为获得福清市第二季线上诗词大会小学1-3年级组、小学4-6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和成人组5名冠军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随后,诵读展演活动拉开序幕。轮番登场的诗音画《我心中的红》、吟诵《党的赞歌》、情景剧表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亲子故事表演《永远的九岁》、龙鼓表演《精忠报国》等精彩节目,既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引领大家坚定文化自信,在阅读中获得知识、汲取力量。

此外,“坚定初心 彰显自信”主题文化展示区在学校的门口、图书馆、六艺坊等处同时呈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主题图片展、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主题书画展,吸引了师生们驻足观看。

悦读风采展是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城关小学各班级以“满园书香关不住”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会;“悦读越心动”新书、好书推荐,你“选书”我买单,“赠书·易书”等活动不仅满足了师生们的个性化阅读需求,也进一步点燃了大家的阅读热情。

据了解,今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承办,旨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全民阅读、经典诵读活动,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