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暨福州市建设“四好农村路”典型事迹宣传活动在我市启动

2021-04-25 09:52: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陈盼兰 )4月23日,“家乡情·幸福路”——福建省暨福州市建设“四好农村路”典型事迹宣传活动在海口镇牛宅村正式启动。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邱淮、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从宇、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蔡文、福清市副市长林传烜出席启动仪式。

为深入挖掘人民群众、海外侨胞、社会企业在支持农村交通发展中的典型事迹,充分展现先进风采,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在今年4月至6月举行“家乡情·幸福路”——福建省建设“四好农村路”典型事迹宣传活动,采取建设成效宣传与典型事迹宣传相结合、媒体报道与行业宣传相结合、线下活动与线上活动相结合方式,在各地展示、遴选、推荐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点赞、投票的基础上,推出全省十大典型事迹。

启动仪式上,受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和市长张新怿委托,林传烜介绍了海口镇牛宅村村情及我市农村公路建设情况。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邱淮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充分展现社会各界热心参与农村公路建设的典型事迹,大力弘扬爱国爱乡爱路的精神,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心、支持全省“四好农村路”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农村交通,为全面推行乡村振兴战略当好先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组织10余家中央驻闽媒体和省内媒体在牛宅村开展采风活动。牛宅村是福清著名侨乡,是著名侨领林绍良的故乡。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牛宅村的海外乡亲就开始捐资修路,迄今共投入约2.9亿元修建了26条道路,其中乡贤、海外侨胞捐资达3266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我市华侨、乡贤共捐资上亿元建设家乡农村公路。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乡村振兴为出发点,落实路长制,紧紧围绕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不断优化路网结构,优化公路性能,增强综合服务能力,为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十三五”期间,全市共投资12.2亿元,改造提升县道93公里。至2020年,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042公里,其中农村公路1824公里。全市438个行政村全部通达农村公路,并开通57条城乡客运一体化线路。我市还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规划建设一批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以客运网络为纽带,推动特色产业、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融合发展。2017年4月,我市被授予福建省首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目前,全市6个乡镇获评福州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市级示范乡。2020年10月,我市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