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籍旅印尼艺术家林永霖美术作品展4月27日开展

2021-04-23 10:13: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昨天获悉,由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中共福清市委统战部主办,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教育局和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福清市美术馆协办的融籍旅印尼艺术家林永霖美术作品展将于4月27日在福清市美术馆开展。目前,各项布展工作已全面铺开。

4月22日一早,记者在展馆里看到,林永霖先生的绘画作品已经上墙。福清市美协副主席、画展策展人吴茂文告诉记者,60多幅参展作品都是经过多方严格挑选出的精品,而且对布展的每一个环节,包括展厅的灯光,画框的制作、作品的修复以及画册印刷调色等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据悉,林永霖先生是融籍旅印尼的著名油画家,中国新表现主义画派的标志性人物之一。1939年12月26日生于福清,1961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学院艺术系。1983年,他续读广州美术学院。1995年,他创建“印尼csoa艺术中心”、“bee国际无墻画室”。1997年,他创建“97国际艺术家联盟”。2012年,他受聘于“中国书画家协会海外艺术交流中心”任艺术顾问。林永霖的作品以浓重深沉的色彩,直率粗放的笔法,创造出极其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

林永霖先生已80多岁高龄,他一生忠于画作艺术,为教育事业也做了很多工作,现在,他仍坚持不懈创作。

此次林永霖美术作品展是以“两国双园”、一带一路为主题,展出的作品大多以印尼地域特色为题材。

“每一幅作品都具有浓郁生动的南国风情,体现了印尼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俗特点。”吴茂文说,这些作品无论在画作的创作手法上,还是艺术的表现形式上,都非常娴熟、有深度,体现了林永霖先生的浪漫情怀,艺术水平之高值得大家观摩学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