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红色文化研学实践活动启动

2021-04-23 10:13: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红色文化研学实践活动启动

福清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夏巧鸿)4月20日,“红领玉融·童心向党”福清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红色文化研学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一都镇罗汉里广场举行。

当天,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的学生们用精彩的展演,为此次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红色文化研学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红歌快闪表演、红色经典朗诵、红色歌曲联唱等节目,充分展现了青少年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风貌,抒发了他们爱党爱国情怀。

“今天让我感受到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要学习先烈们为国为民的精神,将来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元洪附小学生陈晟杰说。

随后,小号吹响,首批红色文化研学活动正式开启。元洪附小,少先队总辅导员,侨少合唱团、教师代表,以及一都中学等4个方阵分别踏着英雄们的足迹,在罗汉里开启了“红色之旅”。

在行走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中播撒“真善美”的种子,努力争当红船旁的新时代好少年。此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市委文明办、团市委、一都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市融媒体中心、龙华职业中专、元洪附小、一都中学协办,通过将党史教育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不仅在“学”字上做文章,让学生学习一都革命历史,传承地域红色文化,还在“研”字上下了功夫,让学生在行走的课堂中“去实践、去感悟、去思考”,做到研有所思、学有所成、行有所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