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0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2021-04-22 10:17: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林翔)昨天下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0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会上,各位市委常委分别述责述廉,刘卓群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刘卓群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站位讲政治、强担当。要始终把牢政治建设这条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大的力度转作风、强干劲。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毅力,坚定不移深化干部作风大整治行动,严厉惩治不正之风,弘扬践行优良作风;要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厉惩治害群之马,大力弘扬英模效应,着力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政法铁军。要以更实的举措反腐败、强震慑。要提高对“腐败”“腐蚀”的高度警觉,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反腐败、反腐蚀斗争纵深开展;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小事抓起、从苗头抓起,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筑牢防线、防微杜渐。要以更严的要求担主责、强主业。要严格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进、亲自督促落实;其他班子成员也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分管领域管党治党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其他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党政主要领导,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镜华侨农场、东阁华侨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卫健工委主要领导,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