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2021-04-20 11:05: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林翔)眼下正值春耕备播的大好时节。4月16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宏路、城头、海口等镇街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抢抓农时精细管理,夯实增产丰收基础,加快农业提质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宏路大埔为农服务中心是市供销社打造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平台的试点区。刘卓群实地察看了该中心农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农机供应、农民贷款、肥料价格等信息,要求市供销社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服务农民为重点,以特色产业为抓手,通过提供各项助农、惠农、益农服务,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城头镇五龙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兼顾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采取田、水、路综合整治措施,实现对现有土地利用总体布局的优化调整,基本形成了生态和谐、持续发展的现代农业新格局。在城头镇五龙村,刘卓群实地察看了土地平整、灌排水工程、农田机井道路等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镇街要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杜绝抛荒,强化土地整治,激活农村资源,促进乡村振兴。同时,要关注农村困难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在农业生产、生活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弥补发展短板。

乡村沃野,春意盎然。在三华农业公司海口岑兜基地,耕田机、插秧机等来回穿梭……刘卓群走进田间地头,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春季农业生产情况。得知该企业正积极与台湾农业企业开展合作时,刘卓群十分高兴。他表示,福清正积极探索针对台胞台企的服务保障、产业扶持新模式,努力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希望企业要不断创新发展,深化融台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助推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刘卓群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强化农资保障,加强技术服务,严守耕地红线,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全力以赴确保丰产丰收,坚决稳住“三农”基本盘,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不遗余力重视农民增收工作,切实解决好农户在春耕备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让农民全身心投入春耕生产,千方百计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产增收。

市领导董敬太、王言霖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