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唱支山歌给党听》音诗画音乐会举行

这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雅艺术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

2021-04-20 11:05: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唱支山歌给党听》音诗画音乐会举行

福清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滕端钦)4月15日,《唱支山歌给党听》音诗画音乐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举行,为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红色”文化盛宴(如图)。

整场音乐会分为上下两场,由广州101乐团担纲演出,演艺人员以弦乐四重奏、小提琴独奏、独唱、大合唱、男女声四重唱、配乐诗朗诵等多种形式,诠释经典红色旋律,奏响爱国情怀,唱响时代号角。

配乐诗朗诵《唱支山歌给党听》如一缕清泉,沁人心脾,正式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弦乐四重奏《情深谊长》《红星歌》将现场听众的思绪拉回了那个艰苦卓绝、战火纷飞的年代;女声独唱《十送红军》《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勾起了观众的红色记忆,极具穿透力的歌声打动人心,跌宕起伏的旋律表达了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感情以及对革命胜利的强烈期盼;男女声四重唱《红梅赞》《党啊,亲爱的妈妈》带观众重温了党在革命时期走过的峥嵘岁月,更是深切表达了坚定信仰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饱含民族色彩,以琴声描绘美丽的新疆,歌颂伟大的爱情;钢琴与弦乐独奏《我的祖国》、管弦乐四重奏《我和我的祖国》曲调婉转悠扬,动人心弦,演奏家们的深情演绎将上半场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

男声独唱《多情的土地》《祖国慈祥的母亲》歌唱了对祖国母亲的眷恋;弦乐四重奏《映山红》令现场观众仿佛置身映山红的花海,感受革命即将胜利的喜悦;节奏轻快明朗的四重奏《快乐的萨利哈》片刻间将晚会现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男声独唱《不忘初心》《把一切献给党》,女声独唱《报答》《江山》唱出了共产党“民之所向,素履以往”的心声;当《我和我的祖国》这一经典的旋律再次响起时,台下观众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与感动,一边摇动着手中鲜艳的国旗,一边轻声哼唱起来。音乐会尾声,全体观众起立,与演员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嘹亮的歌声和雷鸣般的掌声中,在国旗挥动汇成的红色海洋里,《唱支山歌给党听》音诗画音乐会圆满落幕。

“震撼!太感动了!”每一个走出剧场的观众都感叹道。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市文体中心承办,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雅艺术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