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共福清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举行

2021-04-19 10:42: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林文捷)4月16日,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讲话。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20人,市委候补委员5人。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指出,这次党代会是福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起步之年、建党100周年大喜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召开这场特殊会议,是今年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不仅关系到福清“十四五”发展进程,也关系到福清现代化建设征程。党代会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不仅有利于更好指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而且有利于更好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全会指出,党代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这是党代会的一项重中之重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思想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党代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全会强调,要强化行动自觉,用更实举措谋划做好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要精心谋划蓝图,高度重视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认真总结过去,深入分析现状,科学谋划未来,使之成为指引福清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美好蓝图。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使报告的起草过程成为共同描绘蓝图的过程。市纪委也要同步做好市纪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客观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认真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作思路举措,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科学指引。

全会要求,要精准选好代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党章和相关文件规定要求,扎实组织做好各自领域代表选举工作,严格规范程序,对标代表产生程序,规范确定代表候选人,确保步骤上一个不少、环节上一个不丢。要着力优化结构。要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全面加强对党代表人选的考察,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切实保证代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选出一支党性坚强、能力突出、品行优良、清正廉洁的优秀党代表队伍。要精细开展服务。要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中央八项规定等要求,认真谋划安排,提前做好准备,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落深、落细、落到位。

全会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更强责任抓紧抓实党代会的组织保障。要保持平和静气的心态。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讲政治、讲规矩,从大局出发,接受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做到“进”者奋发有为、“退”者心情愉悦、“留”者意志不衰、“转”者迎接挑战;要维护清正廉洁的风气。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广泛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切实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重点落实好“十严禁、十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通过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严防出现违纪违法等行为,切实用铁的纪律来保障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鼓浓激情创业的氛围。要以筹备开好党代会为契机,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策划推出一系列专题专栏,广泛宣传报道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集思广益探讨未来五年福清发展的宏伟蓝图、奋进目标,以此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不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全会强调,开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周密的部署安排,更加细致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工作任务。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团结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担当尽责,激情创业,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