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福州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4-16 11:17: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徐蓝欣)4月15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福州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部署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存枫在福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汛期将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防汛工作责任制,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员零伤亡、报告零差错、指挥零失误”。

会议要求,一要“抓早”,高度重视防汛备汛。要提前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动员部署,针对薄弱环节准备好应急措施和整改意见,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台风暴雨来临之前;要及时做好队伍整备,备齐、备足防汛物资,确保汛期应急抢险需要。二要“抓实”,增强防灾减灾意识。要落实宣传动员工作,提升基层群众的自我防灾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要扎实开展防汛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队伍、物资、设备的有效性和可靠性,强化军地联防,提升各防汛责任人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三要“抓责”,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准备。要严明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要严肃纪律,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追究制度;要严格防范,针对每次洪涝、台风灾害,切实做到组织到位、撤离到位、安置到位、管理到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