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高考考生有望降分录取

2021年我省高校专项计划启动,福清成为实施区域之一

2021-04-16 11:17: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夏巧鸿)作为我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之一,福清的考生,高考有望降分录取。4月12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专项计划考生资格申报和审核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4月25日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完成报名申请;4月28日—29日,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申报。

高校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

据了解,报考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3项条件:本人符合2021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我省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已在户籍所在县(市、区)参加2021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

具体报名流程为,网络申报时间为4月25日前,有关高校公布招生简章,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完成报名申请;现场申报时间为4月28日—29日,符合报考条件且已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完成报名申请的考生,持申报高校专项计划所需材料到普通高考报名所在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通知》规定,申报时须提交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有效户籍证明、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2021年福建省高校专项计划考生登记表》(可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考高招”栏目下载)。

5月20日前,省市完成考生基本条件审核并公示通过审核名单。在高考出分前,高校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

据悉,入选高校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高考,单报志愿、单独录取。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办法由有关高校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特殊类型线)。志愿填报方式、填报时间等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为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