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三华农业基地春耕实现全程机械化

2021-04-16 11:17: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三华农业基地春耕实现全程机械化

福清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陈岚 高兴铨)眼下正值春耕时节,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华农业基地稻田里已是一派繁忙景象,农户们熟练地操作插秧机(如图),一棵棵秧苗被快速地栽到水田中,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秧苗。

据介绍,作为我市首家水稻工厂化机插育供秧服务中心,近年来,三华农业基地的春耕生产从播种、催芽、育秧、插秧到收割,均实现了生产全程机械化,生产得到提档升级。

“与传统方法相比,科技生产优势特别明显。依托科技手段,我们对劳动力的依赖降低了很多。在机械的帮助下,农业生产效率有了很大提升,省时、省力也省钱。”三华农业基地现场管理人员林泽龙告诉记者,基地此次共需插秧800多亩,过去人工一天只能完成十几分地的插秧,如今机械插秧一天就能完成70亩左右,全部插完只需12天。

据了解,此次选用的秧苗是我市农业部门推荐的荃优822水稻品种,品质优良,清香浓郁,而且抗病力强,产量较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