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0 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总决赛明日在福清市开赛

2021-04-15 11:08: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获悉,由福建省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排球协会、福清市人民政府承办,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的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总决赛将于4月16日—18日在福清市体育馆举行。

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省各地86支队伍、85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为中老人混合组、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青年组、女子中年组5个组别。比赛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按照积分、C值、Z值顺序计算,决出各小组名次;第二、三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决出总决赛名次。

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总决赛是我市承办的重要省级赛事,也是市文体旅局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体系列活动主要内容之一。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提升行动,大力宣传推广普及气排球运动项目,群众气排球健身热情不断高涨,赛事活动全面扩大到镇(街道)村(社区),已成为人民群众体育健身的一种新时尚。

据介绍,我市承办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总决赛,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广大气排球运动爱好者搭建交流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分享体育竞赛带来的快乐,更好地推动气排球运动和全民健身广泛开展,加快健康福清、体育强市建设,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