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我市“抓项目促提升”工作成效显著

2021-04-15 11:08: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陈岚) “最新的惠企政策您是否充分理解?”“在生产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带着问题,近日,市“抓促”专项行动办的服务小分队走进奋安铝业,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研发平台和仓储区域,详细了解企业诉求。

“在了解到奋安铝业新项目在开工报批方面存在困难,我们随即召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就有关问题进行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当场提供解决方案,帮助项目加快前期准备工作。”市“抓促”专项行动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奋安铝业根据职能部门意见,对总评方案进行修改,最终顺利解决了报批问题。

今年以来,市“抓促”专项行动办通过加强基层走访、调研,全面摸底项目情况,开展联合指导服务活动,研究出台多项扶持奖励政策等,推动园区、镇街取得新发展。1-2月,我市“五个一批”考核名列全省第一,“抓项目促提升”工作名列福州第一,为我市今年工作实现“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我们全面梳理了各项惠企政策,根据实际状况指导企业具体实施。同时,全方位摸底企业情况,进一步提升帮扶精准度和覆盖面。对于收集上来的问题,我们召开协调会帮助解决项目推进和经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定期召集相关部门研究经济指标‘开门红’工作,对各项指标进行预判和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市“抓促”专项行动办相关负责人说。

为更加精准服务企业,市“抓促”专项行动办组建服务小分队,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访各园区、镇街,对开竣工项目、科技创新等工作开展联合辅导,并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各分管领导、业务经办通过认真沟通交流,推动项目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服务小分队共计走访园区、镇街超过20个,协调项目存在问题超过50个。

市“抓促”专项行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办将进一步加强基层走访、调研,力争实现四大园区和24个镇街的走访服务全覆盖。同时,继续发挥好经济工作“指挥部”“参谋部”的作用,紧密沟通各经济部门,确保帮扶行动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