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直机关工委赴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3 11:26: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直机关工委赴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福清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颜阵寒通讯员薛学静)4月8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如图)。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志室、市委统战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局、市妇联、福州公积金中心福清管理部、南门社区等部门单位共3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开天辟地”建党100周年主题馆和“红色福建”主题馆,走进了“红色福建”主题展,其中“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奋斗”“团结御侮奋勇抗敌”“壮大力量迎接解放”六大部分内容,生动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令大家驻足凝思,感慨万千,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

面对纪念馆大厅鲜红的党旗和英烈雕像,党员们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再次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随后,党员们有序地向英烈雕像敬献鲜花表达缅怀之情。

经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担当使命,坚守初心,在本职岗位上,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