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建万华化学完成首单TDI出口

2021-04-09 11:41: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建万华化学完成首单TDI出口

福清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薛有雄)近日,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出口到坦桑尼亚的20吨甲苯氰酸酯(TDI)经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监管(如图),在福州市江阴港城经济区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顺利办结属地查检验放手续,这是该公司成立以来首单TDI出口。

据了解,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16日,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位于福州市江阴港城经济区江阴化工园区,项目规划占地面积7957亩,西区规划占地4597亩,建设以异氰酸酯(MDI、TDI)为核心产品,PVC以及其他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学品为下游,产业链高度集成的化工园区。东区规划占地3360亩,规划以石化及其下游高端精细化学品为核心产品。此次首单TDI出口,为该企业今后其他产品出口奠定了基础。

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实现首单TDI出口,这与海关提前介入有着紧密联系。在产品出口方面,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快速反应,帮助企业梳理报关流程,量身定制监管服务方案,第一时间完成单证审批、现场验核、取样送检等作业流程,打通企业出口通道,夯实了万华的海关销售渠道,提高了企业产品竞争力。

同时,为扶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化工千亿产业园发展,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还成立了专家工作小组,上门宣讲海关危化品出口监管政策,建立海关与企业常态化沟通机制,实时帮助企业解决报关中的问题,根据企业产品性质,优化通关流程,保障企业出口“零延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