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区第一季度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8.8万标箱,同比增长6.3%

2021-04-09 11:41: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端钦 通讯员 维佳 晓虹)记者昨天获悉,江阴港区今年一季度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8.8 万标箱,同比增长6.3%,生产各项指标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快,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江阴港区继续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坚持内贸、外贸航线全面发力,全力做好重点航线维护保障工作,提供优先靠泊、优先装卸,落实即到即引、即引即靠、即靠即作,边作业边联检等VIP 服务,持续激活内生动力,促进箱量增长。

在规范化操作、缩短船舶在泊时间方面,江阴港区通过加强联系,协调船舶公司提供船舶期周计划,为船边直提和船边过驳作业做好前期准备。同时,加强与口岸联检单位的沟通协调,在确保生产及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船舶入境手续、引航、口岸联检、装卸作业、货物查验等环节的无缝对接。

在精细化管理、提高作业效率方面,江阴港区通过定期通报船舶作业安全注意事项及装卸要点,对每艘船舶作业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影响作业效率的原因,优化后续作业流程。同时,通过提高设备配比、优化作业线配置,提高生产效率和货物集散速度,减少泊位空档期,提升船舶准班率。

在定制化服务、确保高效装卸方面,江阴港区通过对堆场策划、机械配置等方面进行优化,避免了场位分散,并进一步优化堆场进出口计划,针对特殊货物、特定航线定制专门的作业流程和堆位策划。

此外,福港集箱还重点携手各大内贸船舶公司,在江阴港区开辟南北大干线。今年3 月,泛亚航运、安通及信风海运公司增开天津线和营口线,中远海运新增深圳线、上海线等内贸直航干线。同时,大力推动内贸货物“散改集”和内贸水转水中转业务,优化散粮物流模式,创新服务模式,为客户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有效推动了内贸箱量快速增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