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2021-04-08 10:01: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林翔)4月7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阳下、城头等镇街,深入台湾农民创业园部分涉台农业企业,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推动园区建设发展提速增效。

闽台合资企业新茂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我市规模较大的台湾“软枝大红”与“红宝龙”红星火龙果栽培及种苗开发推广种植示范基地。在认真听取了公司种植规模、品质、产量及销售等情况介绍后,刘卓群对企业利用植物补光灯技术促进作物增产增量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做好引进示范和推广工作,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

洪璞园(福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坚果制品、豆奶植物饮料及酵素饮料,是福建省第一家利用常温脱水技术加工农产品的企业。刘卓群深入生产车间,就企业当前的困难问题、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内容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强调,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每一名员工都是食品安全的责任人,要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加强培训和管理,守护好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

福建正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来自台湾嘉义,在福清深耕农业20多年。在正德农业公司,刘卓群看到凤梨长势喜人,十分高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市场销路和存在的困难,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促进融台农业合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宣讲中,刘卓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再次向我们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为我们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我们要坚决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深化融台合作交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针对台胞台企的服务保障、产业扶持新模式,擦亮国家级台创园“名片”,努力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市领导陈恒东、王言霖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