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2021-04-07 10:12: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颜阵寒)昨天下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三十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中共福清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推动学用结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及时梳理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方向、目标任务、举措载体等内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示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果。要进一步鼓浓宣传氛围。组织、宣传等部门要严格按照学习宣传贯彻《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学习培训、集中研讨、宣传宣讲等活动,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社区、进机关、进基层、进学校,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要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做到以上率下、示范表率,通过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调研、带头践行,进一步引导和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大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要紧盯进度,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抓紧梳理完善工作清单,细化明确各阶段时间节点、主要任务,稳步有序落实好各环节工作,确保学习教育顺利推进、落地见效。要凸显实效,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要求,立足福清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推出一批具有福清特色的学习模式、载体和举措,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鼓浓氛围,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突出宣传重点、丰富宣传内容,进一步鼓浓党史学习教育舆论氛围。要压实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践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学出成效,干出实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