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超越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1-04-02 10:16:4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明 实习生 陈心怡

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在察看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时强调“抓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能为国家作出贡献,国家都会全力支持”,更是在我市引发巨大反响。

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福清发改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好思路、大格局。“十四五”期间,市发改局将把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作为重要指引,进一步发挥“海丝”核心区重要海港门户作用,串联“多区叠加”政策优势,着眼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福州都市圈建设大格局,在产业发展方面突出“优化升级”,毫不动摇地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现代化的着力点,重点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全力推动工业集群壮大、服务业提质超越、新兴产业倍增,加快构建“3+N”主导产业体系,打造东南沿海先进制造业新高地。

作为光学镜头重要制造商的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去年1月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这是一项国家级创新荣誉。成立17年来,该企业开创了多项全国、全球第一,相关产品在国内率先实现进口替代。该公司智能信息部部长李炆晏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员工,能亲耳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他们的肯定,感到非常振奋也充满了信心,他们一定会努力拼搏,基于梦想,始于创新,成于实验。该公司行政部部长何小琴感慨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平易近人的讲话让“福光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福光员工,感觉非常幸福、骄傲和自豪,未来一定努力拼搏,为福光的百年基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坐落于福清融侨开发区光电园内的福建宏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09年10月。该公司致力于开发生产纺织经编机械数字化装备产品。公司董事长游雄峰说,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国家在新时期的创新发展道路,“十四五”时期,只有依靠科技创新,我们才能从经济高速增长跨越为高质量发展。所以,我们要深刻领会创新发展理念,营造创新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福清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和企业技术创新。采访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变为强大的发展动力,加快产业强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发展步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