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2020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被福州市通报表扬

2021-04-02 10:16:4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黄海玲)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我市被评为2020年度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县(市)区,并受到通报表扬。

为树立典型、鼓舞干劲,福州市政府近日发布了《关于对2020年度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对垃圾分类工作走前头的马尾、晋安、仓山3个优秀区,分类工作推进迅速的福清、长乐、闽侯3个优秀县(市)区等优秀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据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不断创新、攻坚克难,形成了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从前端分类、中端收运、末端处置等环节大力推进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据统计,我市拟建设垃圾分类屋1080座,目前已建成分类屋106座,提升改造分类亭169座。7个街道已完成项目招标工作,正加紧建设垃圾分类屋。17个镇已完成项目工可编制,正在对接招标代理等前期工作。在收运方面,我市明确了城区7个街道均采取直运模式,关闭城区3个中转站。目前,全市分类运输线路约156条,已配置86辆分类运输车辆,可满足当前生活垃圾收运需求。此外,我市正在加快推进状元埔循环生态产业园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该项目2023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