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01 10:04: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

福清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颜阵寒)3月3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新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5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福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省、福州市、福清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带着特殊感情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落实,抓好对标对表梳理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完善工作任务清单等三项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形成以上率下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局面,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

会议贯彻落实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主要精神。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胸怀“两个大局”,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守好网络阵地,用好新闻发言人制度,做好媒体对接、社会回应等工作,维护好网络清朗空间;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拓展数字应用场景,建设数字政府、数字社会,为福清发展注入新动能、打造新引擎。

会议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优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切实保持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扎实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管理、激励等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培养发现使用年轻干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