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在我市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2021-04-01 10:04: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夏巧鸿 )在福建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期望,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勇于担当,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展现福清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生态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生态环境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福清生态环境局局长唐英俊表示,该局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抓好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殷切希望、谆谆教导转化为工作成果,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转化为奋进动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扎实的工作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开启福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这次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提出了“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和民生改善相统一”的要求,让市城管局副局长林万清深受鼓舞。他表示,作为福清的城市管理者,务必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百万乡亲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福清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绿水青山是福清的优势和骄傲,打造高品质宜居生活,用好生态“福利”是重要一环。“眼下,福清还在全力接续打好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攻坚战,系统、全面、彻底做好母亲河水系治理,打造水更青、景更美、灵动清秀的生态龙江。”市住建局干部陈捷这几天倍感振奋,他说,我们要牢记嘱托担使命,发挥福清城建人“苦干实干勇担当”的优良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创造高品质生态宜居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书记此次考察福建,一个重要的足迹就是走进福州市福山郊野公园福道,他希望继续把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市园林管理处公园绿化中心主任、园林公司董事长钟桂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福清“十四五”时期园林绿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园林管理部门将宣传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中体现新作为;坚持系统观念,在优化园林绿化空间中体现新作为;坚持创新赋能,在提升园林管理水平中体现新作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