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捷联电子技术攻关需求项目入选全省“揭榜挂帅”榜单

2021-04-01 10:04: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谢雄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首批“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榜单,全省共有3个重大科技项目入选。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的大色域量子点背光显示器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技术攻关需求项目进入榜单。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攻克制约我省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我省启动了省级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试点工作,面向全国发布了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技术需求榜单,广邀科研单位和企业前来“接榜”攻关,实现“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重大技术突破和自主可控发展,提升重点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据悉,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提出的“大色域量子点背光显示器关键技术”攻关需求,项目研发预算为3000万元。“我们希望通过突破这一关键技术,开发出大色域、具有AI人工智能识别系统、高速低延迟的5G新型显示器,希望全国人才揭榜挂帅,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在行业内抢占制高点。”该项目技术难题对接人钟连生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对破解我市产业发展核心技术瓶颈,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关键领域和重大产业实现新突破产生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