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城区计划建设397座垃圾分类屋

2021-03-31 12:03: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谢雄)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又有新进展,城区计划建设垃圾分类屋397座,目前已建成25座(其中精品垃圾分类屋7座),在建17座。

棕色的屋顶,原木色的墙……日前,记者在石竹街道金辉华府小区看到一座高颜值的垃圾分类屋吸引了众人的眼球。该分类屋以原木色和棕色为主,外型美观,配置齐全。垃圾分类屋里面有摆放整齐的垃圾桶,上面标有“厨余垃圾”“可回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字样,分类屋边上还设有洗手池供居民洗手。

据了解,垃圾分类屋是按照美观、实用、耐用的要求进行建设,按照“四定”原则运营,即定时定点定人定监控。目前垃圾分类屋定时定点投放时间是每天6点到9点、18时到21时。为避免垃圾滞留现象产生异味,垃圾分类屋里的垃圾桶采取即满即移的原则,装满的垃圾桶,将被迅速移往垃圾分拣中心进行垃圾细化分类、称重,相关数据可帮助优化垃圾桶配备。同时,垃圾分拣中心的垃圾桶经过定时喷淋、除臭、消毒等环节后,重新恢复干净回到垃圾分类屋。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城区生活垃圾分类,1月28日,我市7个街道完成垃圾分类项目招标,7家中标分类企业入驻街道全方位启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企业第一时间落实工作硬件,配齐办公场地和人员设施。农历新年伊始,各企业进驻街道垃圾分类屋,进行清洗保洁,补齐设施设备,同步配齐督导员、分类桶、袋等。同时建立健全辖区分类屋督导员队伍,企业开展分类督导员招聘及岗前培训工作。随着分类屋的陆续建成,督导员陆续上岗,分时段桶前值守。各中标分类企业陆续深入小区和学校周边进行分类宣传。

下一步,城区7个街道将建立分类企业、分类督导员日常管理考核体制,督促完成住宅小区楼层撤桶,协调物业与分类企业对接,督促社区、分类企业、小区物业持续安排人员入户宣传,落实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健全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