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6个村庄上榜2020年度“省级森林村庄”

2021-03-25 10:30: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陈盼兰)日前,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局公布2020年度福建省森林村庄名单,福清共有6个村上榜。至此,福清“省级森林村庄”增至19个,其中,7个为国家森林乡村。

据了解,建设省级森林村庄是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可有效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从2018年起,省绿化委、省林业局决定在全省组织实施“百城千村”绿化美化宜居工程,在原有“绿色村庄”“美丽乡村”等基础上,开展“福建省森林村庄”审定命名工作,旨在更好地推进城乡绿化美化,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我市此次入选的6个2020年度福建森林村庄分别是东张镇少林村、南岭镇吉岚村、南岭镇马斜村、一都镇善山村、一都镇王坑村、一都镇一都村。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福建省森林村庄”建设,成果斐然。2018年至今,全市共创建福建省森林村庄19个,创建国家森林乡村7个。其中,7个国家森林乡村分别是一都镇东山村、后溪村、普礼村,南岭镇南岭村、大山村、西溪村,东张镇道桥村。19个省级森林村庄中,一都镇6个、南岭镇5个、东张镇3个、镜洋镇3个、渔溪镇1个、海口镇1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