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暨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3-24 11:18: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颜阵寒)3月23日上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暨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福州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福州市换届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组织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全市组织工作和换届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是全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做好2021年全市组织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为重点,以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效能为关键,以扩大人才集聚效应为支撑,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扎实抓好今年组织工作,要统筹推进5个方面重点任务:一要突出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二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晋位提档。三要锤炼过硬政治品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凝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共建新福清。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在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中走前头、作表率。

会议指出,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这个重大任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持标准、树好导向,切实换出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换届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后,市委组织部还对换届工作具体业务进行了培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