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主要精神

2021-03-23 12:55: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林文捷)3月19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主要精神,并开展集中研讨学习,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网络强国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网信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新时代网信工作重要指南。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这些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抓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

会议要求,要强化阵地建设。要围绕把牢网络阵地主动权,全面加强各类网络媒体建设,特别是在融媒体中心建设方面,要继续完善提升管理模式、运营机制,确保高效有序运转;要提升治理效能。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当前网络空间各类问题,深入开展网络综合治理行动,对网上出现的各类违法有害信息,要坚决予以惩治、坚决予以清除,着力净化提升网络环境,切实维护好网络清朗空间;要形成工作合力。网信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共促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抓好本单位、本辖区网络安全工作。市委网信办牵头指导,相关职能部门立足岗位、分兵把口,凝聚起强劲工作合力。

市领导陈存枫、林彤、王祥春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