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身边好人”3月份名单出炉 何裕华陈文上榜

2021-03-23 12:55: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夏巧鸿)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福清“身边好人”3月份榜单揭晓,我市有2位市民上榜,分别是助人为乐何裕华、敬业奉献陈文。

据了解,何裕华是港头镇占阳村人。他心系家乡发展,20多年来为振兴乡村教育,推动家乡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至今已捐资70余万元;他尊师重教,倡议并带头捐款设立奖教金、奖学金,助学金,用善行善举默默地影响着无数的人;他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热衷于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精神内涵,用真诚和爱心书写自己的人生,深受群众好评。

陈文是福清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她十年如一日,用心用情用法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孩子们最信任的“检察官妈妈”。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近10年里,她始终坚持双向保护理念,办理了全国首起未成年人行政公益诉讼案、省检察院挂牌督办的教师性侵学生案、福清市首起支持起诉等大要案,创新微电影、微动漫、漫画等普法方式,推动建立未成年人就业、技能培训、心理疏导、志愿服务等社会化帮教体系。她还获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校外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