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为民办实事 >> 正文

新厝实验幼儿园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

2021-03-23 13:42: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新厝实验幼儿园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

福清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滕端钦 实习生 林昕然)作为提高江阴港城经济区教育配套水平建设项目,新厝实验幼儿园建设项目已列入2019-2021年福清市教育建设项目库。目前,幼儿园建设如火如荼推进中,预计今年9月份投用。

日前,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忙着绑扎钢筋笼、钉木板、搭钢筋架,吊车挥动长臂在运送材料,现场一片火热场景(如上图)。

该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卢爱兴告诉记者,去年12月开始机械成孔灌注桩专项钻机施工,到目前,教学楼地上基础承台、地梁,地下室人防底板、顶板,外墙混凝土浇筑等已完成施工,行政楼消防水池地下室底板,外墙混凝土浇筑也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教学楼一层柱筋绑扎,行政楼地上部分基础承台、地梁钢筋施工,地下部分消防水池顶板钢筋施工。

据介绍,新厝实验幼儿园是省重点项目,项目进度工期比较紧,为了确保6月份主体封顶,9月份能顺利投入使用,每个班组的工人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赶工期。

据了解,为推动福清名校落地园区,提高江阴港城经济区教育配套水平,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江阴港城经济区,我市在江阴港城经济区新厝生活配套区建设新厝实验幼儿园,并列入2019-2021年福清市教育建设项目库。作为公立幼儿园,新厝实验幼儿园总建筑面积7150平方米,总投资2600多万,建设规模18个班,可容纳540名幼儿入园。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将极大改善园区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解决周边学前适龄儿童入园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