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旧址入列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2021-03-23 12:55: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林秋明)记者获悉,日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100个单位为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我市的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旧址上榜。

一都镇是福清重点革命老区,该镇的普礼村罗汉里就是其中的一面旗帜,它是我国民主革命时期中共闽中特委和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支队的活动中心和根据地。1935年至1936年,中共闽中特委和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支队依托罗汉里的天然屏障,发动了众多极有影响力的战斗事件,在福清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旧址于2015年修缮,2017年被列为福州市30个特色党性教育实践基地,2019年被评为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