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撤县建市三十周年主题展馆正式对外开放

2021-03-22 11:04: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黄海玲)近日,福清撤县建市三十周年主题展馆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该展馆以“奋进三十年、福清新跨越”为主题,通过照片、实物与模型等多种呈现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在党的正确引领下,历届福清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和海内外玉融儿女不懈奋斗,逐步成长为全国县域经济15强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发展历程。同时,描绘了“十四五”开启之际,福清如何融入省会福州,着眼全局,精准定位,努力建设“党建更实、实力更强、品质更高、民生更优、环境更好”的新福清,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的宏伟蓝图。

福清撤县建市三十周年主题展馆位于聚龙国际创业小镇科研楼3号楼1-2层,展馆总面积2200平方米,分为开篇展区、主展陈区、特设展区、打卡区等四大展区16个版块。其中,主展陈区是福清撤县建市三十周年成就展的重头戏,看点十足。该展区分为东方风来潮海阔、融聚实力百业兴、山海交融展画卷、古邑新奏幸福曲、蓝图宏绘谱新篇5个篇章,生动记录了撤县建市三十年来福清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人民解放思想、拼命实干、砥砺前行的奋斗足迹,生动展示了福清市综合实力持续跃升,城乡面貌脱胎换骨,人民生活极大改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的过程。展馆内还设置了“体感游戏”“打卡区”“空飞沉浸式体验区”等互动模块,市民可通过现场互动体验或参与线上游戏的方式,饱览福清山水风光和城乡新貌。

据介绍,福清撤县建市三十周年主题展馆开放时间为:自3月16日正式开放起,每周周二、周四、周六、周日上午9:00—下午4:00,参观人员需出示健康码,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后方可入馆,并全程佩戴口罩。15人以上团体参观,需在工作日内提前1天拨打电话0591-85288565预约,以免造成人员聚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