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福清生态环境局开展“绿色发展”专项行动调研

2021-03-16 10:46: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林翔)3月15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赴福清生态环境局开展“绿色发展”专项行动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福州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市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城市,为人民群众谋求生态福利,为福清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支撑。

当天下午,刘卓群一行先后走访了福清生态环境局环境科研中心、空气监测自动站等办公场所,现场察看了企业污染在线监测情况,并听取了福清生态环境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积极构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齐抓共管”监管格局。

刘卓群对福清生态环境局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福清作为产业大市,生态环境保护任务繁重。过去一年,福清生态环境局主动融入,担当作为,扎实推动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实现了党政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在福州各县(市)区中位居第三的好成绩。全体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精气神足,为守护福清的碧水蓝天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卓群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底线、红线、高压线,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要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夯实基础、走在前列、争当示范”这一目标,将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福清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作出新的贡献。要形成合力。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福清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主动融入福清发展大局,以高水平生态环境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文清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